我叫花卷

有点悲伤的故事

   心悸是真,不会再见也是真。

  

   2025年的华歌榜,记者采访未进场的王琳凯,问他有没有很期待的表演时王琳凯表情突然凝固,另一个男人闯入镜头,冷白皮,气质清冷,微红眼角 ,鼻间痣。朱星杰走来,逆着光,王琳凯觉得有什么在剧烈跳动,手暗暗握成拳,指甲陷进肉里,强迫自己清醒。


   “两人有几年没有合作了吧,私底下有联系吗,之后呢,还有没有机会合作?当年的合作很炸呢,以后有机会在合作吗……”


  “我觉得可以”


“我觉得不行”


两人异口同声。朱星杰无奈笑笑,五年了还是那个小孩啊……


那天节目很多,王琳凯心不在焉的坐着难得没有乱跑,直到那人上台。这些年他们各自离开公司有了自己的团队,那年的离开太过绝情这几年两人都没有在见过面,私底下呢,谁又知道。

朱星杰这些年写了很多歌,王琳凯想他会唱那首就听见了熟悉的旋律。“我们的遇见在一个浪漫的夏天……”是说的我们的初见吗?一曲结束,灯光熄灭,一束光打在朱星杰身上,他推着立麦,轻轻开口“我希望你是我独家的记忆……”然后看见朱星杰眼角滚落下一滴泪,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脸颊湿了。


晚会结束时,要求上台合照,两人推推搡搡的挤在了一起,人很多,很嘈杂,可他们的世界却好像静止了一般,肩膀突然被撞了一下,王琳凯转过头,他看见了他的鼻间痣,灯光打在他脸上,很温柔,他突然很想亲他。


  演出结束后王琳凯找到了那位摄影师,想拿走那张照片,却被告诉说朱星杰早就要了去,转身离开时刚巧看见他,两人都没开口说话,错身而过时谁哭了,我也不知道。


  他们向来都有默契……


  节目最后那张照片被摄影师发了微博,照片上有很多人,其中有一块地方,有一个男孩看着另一个男孩,眉眼温柔……


  “此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没有和你青梅竹马,不是你的情窦初开,但值得庆幸的是,遇见了你,尽管我们最后没能在一起……”


(人设是我的,哥哥弟弟会一直幸福的👀💜👀)


评论(8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