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花卷

如果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

  “朱星杰遇见王琳凯的那一年夏天很热,特别热,连风都透着燥。他是在有嘻哈演出席看见那个男孩的。他一头脏辫笑起来呵呵咯咯的连风感觉都温柔清凉了不少。朱星杰想或许那就是十几岁少年该有的模样。后来小孩向他打招呼,问可不可以叫他杰哥然后气氛莫名被点燃,朱星杰感觉就像喝了一大杯汽水,吱吱的冒着泡儿~后来两人都被淘汰,后来又进了同一家公司,后来有一起参加了节目,后来的后来,他们互相告别,将彼此爱意书写进歌词……”后来呢,有人问

  后来啊……

  如果可以,我宁愿代替他们受这些。

  我一直知道朱星杰喜欢王琳凯,他依然喜欢那个男孩,即使他对他只字不提,即使午夜梦回时喊着他的名字哭的撕心裂肺,但当灯光打在他脸上时,他笑得风轻云淡说没事,有空再聚,可我看见当提起那个名字时他猛然攥紧的手,我就知道了,那压抑下的沉默终究只是火山爆发前的宁静。

  王琳凯……

  我或许该恨他的,大概。只是当我看见朱星杰口中的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男孩,我才明白或许一切都是早就安排好的,一如他们的初见……

  他没有朱星杰说的脏辫,但他的身上确实拥有少年人的那份感染力,他带着笑容入场,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少年气息,我看见朱星杰嘴角的笑和他眼里的光,我就知道了。我明白了朱星杰愿意都在这小角落里看那个男孩的原因,那是一份真挚甚至是有些卑微的承诺和不可以说出口的爱情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”

  “生日快乐,我的男孩……”

然后我听见台上音乐停止,少年嗓音响起“今天是我25岁生日,这些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说一件事,今天我希望25岁的小鬼有这个勇气,能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将对他的爱意宣之于众。我想说,对不起,朱星杰,我爱你……”

  台下一片哗然。

“或许你们会不理解,但是今天我想勇敢一次,真正的为了我自己,你每年都来了,我也等了你五年,这次你真的不打算出现吗?朱星杰……”

  然后我看见朱星杰颤抖着上台,王琳凯缓步走向他。

  “你终于来了……”

  “我来迟了……”

“没事,只要是你,晚一点也没关系。朱星杰,我爱你……”

“我也爱你,王琳凯……”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